close

[超好吃的築地市場刺身飯&燒海鮮] - 北海番屋



由於築地市場今年內要關閉了, 所以無論如何也要到這裡一起拍個照留念呢!

 

我們去完了銀座之後, 因為太累了,乾脆坐的士過來築地市場吧。

 雖然在日本乘的士是天價,但是我們3個人除開來計算, 其實跟走路去乘電車再轉車到築地市場差不多成本, 所以乘的士往鄰近的地區也不算是很昂貴,因為人多除開來是OK的。

IMG_4785.JPG

她說很多人都一大清早去築地吃刺身,其實晚上也可以吃得到,所以可以把早上的時間留來睡覺和逛街, 晚上再來吃都可以啊~~~
(場內市場就真的要一大清早來了, 因為1點就關門)

 

北海番屋

s_0056.jpg

門口照片是GOOGLE下載回來, 因為忘了拍照, 方便大家識認用~

 

DSC_0208.JPG

由於我個人不太喜歡吃燒海鮮, 所以知道了到築地要吃燒海燒有點不甘心, 因為我想吃的是刺身和壽司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啦啦啦啦~~~~原來這家專門吃燒海鮮的店也有提供超豪華的刺身大碗飯呀!!!!!!!!!!!!!!!!!!!
爽死啦~~~~~~~

DSC_0216.JPG

鮪魚飯 {¥2900}

因為我們都怕單吃海鮮不感飽, 所以每人也點了一碗刺身飯先醫醫肚, 我個人十分喜歡吃金槍魚 (鮪魚), 也十分喜歡海膽, 所以這款雙拼的組合超級合我心意呀!!!

DSC_0222.JPG

也有人是不鍾情於金槍魚的, 所以單點了海膽飯, 很高膽固醇的說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DSC_0223.JPG

北海道產海膽飯 {¥2900}
真的很多海膽很誇張

 

DSC_0215.JPG

我的鮪魚飯 {¥2900}, 我不客氣了!!!!!!!!!!!!!
鮪魚超級的軟綿, 有輕微的甘甜, 是廉價貨色部位沒有的口感!!! 是屬於優質部位的TORO!!!!!!!!!
好好吃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看照片就看到老的色澤是非常的白和粉紅, 都是優質的金槍魚腩部位, 因為廉價的部份都是非常鮮紅而且沒有甚麼白色的間紋, 越肥美的鮪魚部位就是越粉紅, 我猜這個最少也是中腹CHUTORO吧?? 好好吃!!
相比之下, 海膽味道不濃, 有點清淡, 我覺得鮪魚好吃很多很多!!!

 



然後要介紹我不喜歡吃的燒海鮮, 為什麼我不喜歡吃燒海鮮?

因為香港是沿海地區, 想吃海鮮是很容易的事, 反而香港是沒有出產刺身, 所以來到日本我沒打算要吃燒海鮮, 比較想吃當地特色的刺身

 

 

這些燒烤用的貝殼類都是自己到外面的雪櫃自己選取的
每款食物也是一個紙器皿盛載著, 寫上了價格, 看到價格合適、大小滿意、價格合理就可以拿走了

 

 

DSC_0193.JPG

螺 {¥480一隻}

這款螺燒好後沒有縮到很細小, 跟螺殼還是差不多大, 很豐滿, 我對燒海鮮改觀了, 很JUICY水份很充足!!! 不會乾掉了或者是肉變得很細, 很讚!!
口感也是Q彈的, 海水味與咸香的螺肉拼湊在一起就是鮮味, 燒烤的方式令它在螺殼中保存了濃濃的海水成份, 跟清蒸白灼的口味是天淵之別!!!!!!

 

DSC_0194.JPG

海蠔 {¥800 兩隻}

燒蠔是比較上乾身了一點, 因為沒有厚厚的螺殼包裹住, 所以我估計只需要燒到半熟就好了, 因為平常蠔也可以生吃的, 這種應該半熟細菌都已經死光了吧? XD (誤)

  

DSC_0187.JPG

花蛤 {¥800 兩隻}
東西拿了很多, 可以燒很久

DSC_0190.JPG

金槍魚柳 {¥800 5條}

 (超級推薦!)

DSC_0196.JPG

扇貝 {¥1000 隻 } 

超級的大, 有我手掌那麼大, 太誇張, 佔了半個爐的位置, 也要燒很久才打開口, 令人很不耐煩 XD

 

DSC_0199.JPG

這批次的東東太慢了, 來自拍一下留念

 

DSC_0210.JPG

地方非常的舒適, 坐位下面也有籃子給你放袋和大衣, 不用怕外套會沾上油煙味, 但你穿著的衣服就避免不到啦~~

 

DSC_0202.JPG

燒烤大師在出手製作
一直都忘了介紹, 這位朋友是香港的國際品牌GA化妝師, 曾經在巴黎時裝周的時裝秀中擔任化妝師, 絕不簡單!!

他的燒烤火喉控制也不簡單, 很專業到位

 

DSC_0220.JPG

要注意花蛤的部份 (蛤蜊), 燒好的時候要沾一點特製的醬油
花蛤也完全沒有縮水, 燒好的時候還是跟貝殼一樣大!!! 令人驚訝!!! (花蛤跟我的手掌心是一樣大的!!!)

而我不太喜歡別燒海鮮的人一咬下去, 哇!!!!!!!

好鮮美呀!!!!!!!!!!!!!!!

跟香港的不一樣, 可能香港都不是用燒烤的方式, 全是用炒的
所以在這裡可以吃到花蛤的原味, 十分鮮甜, 彈牙的肉質, 很新鮮, 滑滑的, 我真的第一次有這種幸福的感覺! 已經安排了每次的行程也要重複吃這個了!!!

 

DSC_0211.JPG

最後試吃的是燒金槍魚柳, 我們分了兩次燒, 第一次比較全熟, 有點乾和焦, 是香口的但沒有甚麼肉汁
第二次嘗試燒到7成熟狀態, 馬上變得很JUICY很多肉汁, 很嬾很滑, 有點咸香和甜甜的鮪魚汁, 一絲絲的咬開它, 很有口感, 半熟的感覺是最棒的!!!
而且¥800就可以吃到5條的份量, 跟朋友一起分享很化算!

這家店, 我一定要再去啊!!!!

 



設計師的官方網站

http://www.timbeelo.com

FACEBOOK 窮遊達人 粉絲專頁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r.travelgenius/?ref=ts&fref=ts

YOUTUBE 窮遊達人 影視版節目連載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Q3yqgcHpucwUhSfDdjNpEg

FACEBOOK TIMBEE LO 設計師粉絲專頁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MBEELOshop?fref=ts

PINKOI 商店

http://www.pinkoi.com/store/timbeelo

 

arrow
arrow

    窮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